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累計新冠治愈病例破萬 部分國家出臺更嚴厲防控措施
2020-04-29 12:07: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洛美4月28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8日發布數據顯示,非洲地區新冠累計確診病例數達33566例,累計死亡1469例,累計治愈10152例。面對不斷蔓延的疫情,部分非洲國家出臺了更加嚴厲的防控措施。

  從確診病例數來看,非洲地區最為嚴重的國家為南非、埃及和摩洛哥,三國確診病例數均已突破4000例。

  28日,塞內加爾新增確診87例,累計823例;迦納新增121例,累計1671例;南非新增203例,累計4996例;幾內亞新增77例,累計1240例;喀麥隆新增101例,累計1806例;索馬利新增48例,累計528例。

  27日晚,馬雲公益基金會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援助非洲的第三批抗疫物資部分抵達埃塞俄比亞。這批物資將由非盟和非洲疾控中心負責分發。

  面對不斷蔓延的疫情,部分非洲國家表達了對防控形勢的擔憂,出臺了更加嚴厲的措施。安哥拉公共衛生國務秘書穆芬達27日呼吁民眾加強遵守防疫措施,並表示隨著第一例本地傳播病例的出現,如不嚴格採取措施,安哥拉將越來越接近社區感染。加彭政府27日宣布一係列防疫措施,包括除特別許可外禁止在大利伯維爾地區和內省間往來,每日18時至次日6時全國范圍內實施宵禁,公共場合必須佩戴口罩等。

  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27日晚宣布,從5月4日起開始實行面向全國范圍的防控新舉措,包括每日20時到次日6時實行宵禁,禁止各州之間的非關鍵需要交通,在公共場所必須佩戴口罩,對北部人口大州卡諾州實行為期14天的全面“封城”等。此外,布哈裏還宣布將逐步放松對阿布賈、拉各斯和奧貢州三地的“封城”措施,有序恢復部分經濟活動,保障民生。

  塞內加爾政府28日正式向受新冠疫情影響的困難家庭分發糧食。盧安達總統卡加梅27日在視頻記者會上説,因受疫情衝擊,盧安達今年經濟增長預期已從8%下調至3.5%。盧安達內閣將于本周評估政府為遏制新冠疫情傳播採取的措施,之後將決定是否放松管控。(執筆記者:肖玖陽;參與記者:王守寶、郭駿、吳長偉、許正、聶祖國、邢建橋、趙宇鵬、曹凱、荊晶、張改萍、王松宇、鄭揚子、喬本孝、呂天然、楊孟曦、李斯博、高竹、文浩、張玉亮)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綜合消息:非洲累計新冠治愈病例破萬 部分國家出臺更嚴厲防控措施-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92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