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疾控中心主任:第二波新冠疫情可能更具毀滅性
2020-04-22 12:10: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表)〔國際疫情〕美疾控中心主任:第二波新冠疫情可能更具毀滅性

  新華社華盛頓4月21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疾控中心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21日表示,新冠病毒可能會在冬天再次襲擊美國,第二波新冠疫情可能會和流感季同時到來,將“更具毀滅性”。

  雷德菲爾德在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表示,盡管新冠疫情給美國帶來很大困難,所幸的是,疫情到來時流感季已進入尾聲。如果兩種呼吸道疾病同時來襲,美國的醫療係統將承受難以想像的巨大壓力。

  他表示,聯邦和各州政府需要在接下來的幾個月為可能面臨的巨大困難做好準備。即便取消“居家令”等限制措施,也要強調繼續保持社交距離的重要性。同時,需要大規模提高檢測能力,及時發現感染者,對其密切接觸者進行跟蹤,這樣才能防止新增確診病例的大規模增加。

  白宮冠狀病毒應對工作組協調員德博拉·伯克斯在當日的白宮記者會上表示,對于可能出現的第二波新冠疫情要密切監控,及時發現早期信號,以做好應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美疾控中心主任:第二波新冠疫情可能更具毀滅性-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89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