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批中國援助口罩運抵比利時
2020-03-17 11:2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比利時列日3月16日電(記者潘革平 李驥志)來自中國的30萬只口罩當地時間16日中午運抵比利時列日機場。這是歐洲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比利時首次得到大規模外來援助。

(國際)(1)一批中國援助口罩運抵比利時

  這是3月16日在比利時列日機場拍攝的口罩包裹。來自中國的30萬只口罩當地時間16日中午運抵比利時列日機場。這是歐洲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比利時首次得到大規模外來援助。這批物資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和馬雲公益基金會提供。 新華社記者 張鋮 攝

  這批物資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和馬雲公益基金會提供。據了解,這兩個基金會計劃向比利時捐贈50萬只口罩和3萬份檢測試劑,其余物資將于本周內抵達。這批防護口罩將首先分發給比利時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

(國際)(2)一批中國援助口罩運抵比利時

  3月16日,在比利時列日機場,工作人員運送口罩包裹。新華社記者 張鋮 攝

  比利時衛生大臣瑪吉·德布洛克發表聲明説:“醫療工作者處在與新冠病毒鬥爭的第一線,我們有責任盡可能保護他們。”德布洛克説,除口罩之外,檢測試劑也非常重要,有了這些試劑,比利時可以對更多的疑似患者進行快速檢測。德布洛克對中國捐贈者表示感謝。

(國際)(4)一批中國援助口罩運抵比利時

  3月16日,在比利時列日機場,工作人員運送口罩包裹。新華社記者 張鋮 攝

  與其他歐洲國家類似,比利時感染病例數增長也較快。目前,比利時個人防護物資緊缺。

  列日機場是比利時最大貨運機場,在歐洲抗疫物資調配中發揮重要作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一批中國援助口罩運抵比利時-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24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