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歐洲多國新冠肺炎病例激增 英國報告首例死亡病例
2020-03-06 16:34: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5日,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多國繼續蔓延。除意大利外,法國和德國確診病例都有較大幅度增加,英國報告首例死亡病例。

(國際)(6)法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423例

  3月5日,在法國巴黎北部一家藥店,門外貼著“口罩和免洗手部消毒液缺貨”的字條。 新華社記者 高靜 攝

  法國衛生部下屬的衛生總署署長熱羅姆·薩洛蒙5日説,截至當日16時,法國共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23例,比前一日增加138例,法國領土已累計出現7例死亡病例。

  5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在與20多名專家研究討論新冠疫情後表示,疫情惡化不可避免,加強防控勢在必行。免疫學專家讓-弗朗索瓦·德爾弗雷西在討論會後表示,“法國將在未來幾日,最多一至兩星期後到達大爆發階段”,衛生係統需要確保有能力應對重症患者激增的情況。

(國際)(7)法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423例

  3月5日,在法國巴黎總統府愛麗舍宮,法國免疫學專家讓-弗朗索瓦·德爾弗雷西出席會議後離開。當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在總統府會見了20余名醫學專家就新冠肺炎疫情展開調研討論。新華社發(傑克·陳 攝)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5日15時,德國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400例,比前一日增加138例,許多病例是在本土感染。

  英國5日報告了該國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據英格蘭首席醫療官克裏斯·惠蒂介紹,這名病例年齡較大且有其他健康問題。英國衛生部門的最新數據顯示,英國5日新增25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116例。

  愛爾蘭衛生部5日晚宣布該國當日新增7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全國累計確診13例。絕大多數新增患者近期去過意大利北部地區,但有1例感染源不明確。這是該國首例感染源不明的病例。

  意大利政府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5日18時,該國累計確診病例達3858例,較上一日新增769例。累計治愈414例,死亡148例。

  此外,奧地利5日報告新增14例,全國累計確診43例;荷蘭新增44例,累計確診82例;4日首次報告病例的匈牙利5日新增1例,累計確診3例;比利時5日新增27例,累計確診50例,新增病例多有意大利旅行史。斯洛文尼亞5日新增1例,這名病例曾與4日確診的該國首個病例接觸,全國累計確診2例。丹麥5日新增5例,其中包括前國腳托馬斯·卡倫博格,累計確診20例。

  希臘衛生部5日宣布新增21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31例。這21例病例同屬于一個2月27日從以色列返回希臘的旅行團,此前該團已有2名團員確診。(參與記者:張琪、李潔、于濤、潘革平、任靜、 袁亮、田穎、潘革平、于帥帥、王亞哲、林晶、彭立軍、張家偉、陳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綜合消息:歐洲多國新冠肺炎病例激增 英國報告首例死亡病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673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