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總統就敘東北部“安全區”問題發出警告
2019-09-01 15:22: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8月31日電(記者易愛軍)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8月31日表示,如果美國在幾周內不能滿足土耳其要求,即土軍隊獲得對敘利亞東北部“安全區”的控制權,土方將在敘採取軍事行動。

  埃爾多安當天在伊斯坦布爾出席國防大學畢業典禮時説,對于土耳其和美國擬在敘利亞幼發拉底河以東土敘邊境地區設立“安全區”一事,土方“沒有太多時間和耐心”;如果土軍不能在“幾周內”控制“安全區”區域,土方將“別無選擇,只能發起自己的軍事行動計劃”。

  埃爾多安強調土耳其不會接受任何將土軍排除在“安全區”之外的計劃,並表示,目前的事態發展表明土耳其和美國在敘設立“安全區”問題上存在“重大分歧”。

  埃爾多安近日表示,美國曾在庫爾德武裝從敘利亞曼比季撤離計劃上一拖再拖,這次他“絕不會容忍”美國再次拖延設立“安全區”計劃。

  8月7日,土美軍事談判代表團就在敘利亞東北部庫爾德武裝控制區建立“安全區”問題達成一致,雙方日前成立了一個聯合行動中心,以協調和處理設立“安全區”事宜。據土耳其媒體報道,土方希望在土敘邊境的敘利亞一側建立縱深約32公里的“安全區”,在區內駐軍並清除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

  敘利亞政府認為美土在敘北部的軍事存在是對敘主權的侵犯,對此表示譴責。

  美國將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視為盟友並向其提供武器援助,土耳其則視之為恐怖組織,美土在此問題上的爭端導致兩國關係緊張。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947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