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和伊朗兩國總統通話討論伊核等問題
2019-09-01 12:1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8月31日電(記者徐永春)法國總統府8月31日發布新聞公報説,法國總統馬克龍當天與伊朗總統魯哈尼通電話,討論伊核、葉門衝突等問題。

  公報説,馬克龍在通話中強調應保持當前良好態勢,通過對話為緩和局勢及尋求問題的長期解決方案創造條件,同時重申伊朗須充分履行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義務,並為維護中東地區的和平與安全採取必要措施。

  另據報道,魯哈尼在通話中對法方維護伊核協議的努力表示歡迎。他同時強調,歐洲國家須履行其在協議中的相關承諾,否則伊朗將採取進一步措施減少履行協議。他還説,協議內容不可改變,有關各方都須遵循。

  馬克龍和魯哈尼同意在未來幾天保持密切聯繫。

  此外,雙方還就葉門、黎巴嫩等地局勢進行了討論。馬克龍強調採取行動結束葉門衝突和開啟談判的重要性,並呼吁黎巴嫩各方保持最大程度克制,避免在當前緊張局勢下破壞地區穩定。

  24日至26日,七國集團峰會在法國南部城市比亞裏茨召開。伊朗外長扎裏夫25日晚抵達比亞裏茨,與法國外長勒德裏昂會談。隨後馬克龍會見了扎裏夫。馬克龍26日在峰會閉幕聯合記者會上表示,希望美國和伊朗兩國總統在未來幾周內舉行會談。美國總統特朗普説,若條件合適,願與魯哈尼會談。魯哈尼27日表示,伊朗與美國重啟對話的前提是美方重返伊核協議,談判只能在協議框架下進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947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