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智庫與中資企業等共商“一帶一路”合作
2019-05-08 11:30: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5月7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巴西最大智庫瓦加斯基金會與巴西中資企業協會等機構7日在裏約熱內盧共同舉辦研討會,共商推動中巴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經貿合作的新途徑。

  瓦加斯基金會巴中研究中心主任埃萬德羅·卡瓦略説,瓦加斯基金會舉辦此次研討會的目的是讓巴西人了解“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性,希望“一帶一路”倡議與巴西國內的項目形成良性對接,推動兩國的良好合作進一步加強。

  卡瓦略説,研討會的主題是“‘一帶一路’與一河”。裏約熱內盧在葡萄牙語中的意思是“一月的河”。目前,已有包括國家電網、中海油、中石油、國家開發銀行等重量級中國企業將巴西總部設在裏約。隨著巴中關係的發展,希望裏約這“一河”能夠更加深入地與“一帶一路”倡議相對接。

  與會的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表示,巴西是拉美首強,與中國合作基礎堅實,潛力巨大,完全有理由成為“一帶一路”倡議向拉美延伸的重要參與方。

  楊萬明還提出包括暢通政策溝通渠道、夯實設施聯通基礎、加快貿易暢通節奏、提升資金融通水準和鋪設民心相通橋梁等五點建議,並表示相信,在中巴建交45周年之際,“一帶一路”倡議將為新時期兩國實現共同發展注入新動力。

  眾多中國在巴企業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討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柏林試用新安全道路標識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長春百萬株鬱金香盛開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用木刻畫弘揚敦煌文化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中國曲藝雜技亮相維也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466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