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克龍開啟一戰結束百年紀念周 將去“法總統從未前往”的地方
2018-11-06 08:06:58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外媒稱,為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一百周年,法國總統將在一周內走遍曾是一戰戰場的法國11個省,而英國則將在倫敦塔燃起約1萬簇火焰,紀念在一戰中失去生命的人們。

  據法新社11月4日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11月4日晚上在斯特拉斯堡會見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為一場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百年而進行的前所未有的總統巡訪拉開帷幕。

  報道稱,斯特拉斯堡大教堂是這次“紀念旅程”的起點。法國總統將在一周內走遍曾是一戰戰場的法國11個省。

  報道稱,馬克龍夫婦同德國總統出席了一場音樂會,以在一戰結束一個世紀後“慶祝法德和解”。

  報道稱,馬克龍在當地時間11月5日早上前往洛林,並于11月11日在巴黎凱旋門結束這一巡訪。屆時他將撥旺無名烈士墓的長明火。

  報道指出,對于目前支援率處于最低點的馬克龍而言,這次旅程有重要的政治和社會意義。馬克龍將前往凡爾登和索姆河等著名戰爭紀念地,也同樣會去莫朗日戰場等“法國總統從未前往的”地方。

  另據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11月4日報道,為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一百周年,倫敦塔將燃起約1萬簇火焰。

  報道稱,倫敦塔衛兵和來自武裝部隊的代表將在11日晚上舉行的儀式上啟動點燃火炬的過程。這項活動是為了紀念在一戰中失去生命的人們所作出的犧牲。

  報道稱,志願者將用40到50分鐘的時間手動點燃剩余的火炬,逐漸照亮倫敦塔和幹涸的護城河。

  報道指出,火炬將燃燒大約4個小時,然後要由志願者補充燃料,在第二天晚上繼續燃燒。這個名為“超越漸深的陰影”的壯觀場面還將伴隨著特別設計的音響設置。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秋新疆塔裏木河源頭金色胡楊景色唯美
深秋新疆塔裏木河源頭金色胡楊景色唯美
甘肅黃土垣雪後梯田如水墨畫
甘肅黃土垣雪後梯田如水墨畫
富陽:創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富陽:創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北京順義千年“夫妻”古銀杏正金黃
北京順義千年“夫妻”古銀杏正金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9865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