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猶他州一市長在阿富汗遭遇“內部襲擊”身亡
2018-11-05 06:5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猶他州北奧格登市市長布倫特·泰勒3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死于一次“內部襲擊”,他當時作為猶他州國民警衛隊隊員在阿富汗服役。

  美國《鹽湖論壇報》報道,泰勒3日早些時候遭遇“內部襲擊”,襲擊者被阿富汗軍人當場擊斃。

  “內部襲擊”即身著阿富汗軍方或警方等安全人員制服的人發動的襲擊。美國一些軍官説,另一名美國軍人在襲擊中受傷,正接受治療。

  猶他州國民警衛隊證實一名成員遇害,但沒有披露其姓名。猶他州副州長斯潘塞·考克斯3日在社交網站“臉譜”證實泰勒死訊。

  “這是個災難性的消息。在阿富汗服役的北奧格登市長布倫特·泰勒今天(3日)遇害,”考克斯寫道,“我無以言表。我熱愛泰勒市長,他有個了不起的妻子和7個可愛的孩子。猶他州為他哭泣。”

  美國參議員奧林·哈奇同一天在社交網站“推特”留言:“布倫特(·泰勒)是英雄、愛國者、了不起的父親和親密的朋友。他在阿富汗身亡的消息是災難性的……他的付出將永遠為人銘記。”

  猶他州州長加裏·赫伯特定于4日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泰勒遇襲事件。

  泰勒是國民警衛隊軍官,曾兩次在伊拉克服役,一次在阿富汗服役。他今年1月隨猶他州國民警衛隊前往阿富汗執行任務,為期12個月。

  被派往阿富汗時,泰勒告訴當地媒體,他將作為一支咨詢小組成員,協助培訓阿富汗部隊人員。

  他説:“現在需要我的經驗和技能,為我們國家在阿富汗的持久戰服務。”

  泰勒39歲,2013年出任北奧格登市市長。這座城市位于猶他州首府鹽湖城市以北大約70多公里,人口大約1.7萬。

  北約2014年底結束在阿富汗的作戰行動,轉而向阿富汗安全部隊提供培訓和支援。大約1.6萬名北約軍人現階段駐扎在阿富汗,其中美軍約1.4萬人。

  阿富汗戰爭2001年爆發以來,超過兩千名美軍死亡。“內部襲擊”事件時有發生。美國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9月説,正強化對阿方安全部隊人員的審查和訓練,以減少這類襲擊。(安曉萌)(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瑩 余申芳
載入更多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碧水和流線畫出美麗巴丹吉林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曼德拉山:岩畫和怪石編織的秘境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探訪廣西融水苗族亮布制作工藝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南太平洋千人島國紐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5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