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楊潔篪出席第十五屆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年會
2018-10-18 19:07:3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俄羅斯索契10月18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銘)10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俄羅斯索契出席第十五屆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年會並致辭。

  楊潔篪指出,當前世界多極化加速推進,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對和平與安全的追求成為各國普遍共識。同時,冷戰思維、零和博弈仍然存在,單邊主義持續抬頭,貿易保護主義表現突出,戰亂衝突仍在困擾世界許多地區。國際社會應以高度負責的精神,共創機遇,共迎挑戰,共同改革和建設全球治理體係,攜手建設更加幸福美好和諧的世界。

  楊潔篪表示,在習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中國堅持和平、發展與合作的理念,積極謀求建設新型國際關係,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國將堅持和平發展道路,堅持對外開放,堅持多邊主義,積極發展全球夥伴關係,推進共建“一帶一路”,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繁榮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過去20多年來,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持續高水準運作,兩國間全方位合作為國際社會樹立了典范。中俄決心進一步發揮負責任大國作用,為世界注入更多正能量。

  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由俄羅斯發起成立,每年舉辦一次年會,係世界各國政治家、學者交流互動的重要平臺。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748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