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大會舉行專題會議討論減少塑膠垃圾問題
2018-09-26 12:51: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25日電(記者馬建國)正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的第73屆聯合國大會24日舉行專題會議,探討攜手減少塑膠垃圾這一全球性問題。

  上世紀50年代以來,全球已生産超過83億噸塑膠,目前全球每年有800萬噸塑膠垃圾流入海洋。

  在專題會議上,與會代表分享了各國應對塑膠垃圾的經驗,並呼吁更多的人投身到應對行動中來。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還邀請有關各方參與“全球塑膠平臺”,以便凝聚共識,採取共同行動減少塑膠垃圾。

  與會代表認為,應鼓勵人們改變消費習慣,減少塑膠垃圾,同時在全球倡導迴圈經濟,提升塑膠的可再生性,提供更有效的塑膠垃圾處理方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6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