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前總理瓦爾斯宣布將參選西班牙巴塞羅那市長
2018-09-26 12:4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9月25日電(記者應強 馮俊偉)法國前總理曼努埃爾·瓦爾斯25日晚間在西班牙巴塞羅那宣布將參加2019年舉行的巴塞羅那市長選舉。

  瓦爾斯當晚在巴塞羅那“當代文化中心”舉行新聞發布會,並用加泰羅尼亞語宣布:“經過長時間認真考慮,決定參加明年的巴塞羅那市長選舉”。他還表示將于下周辭去法國國會議員一職。

  現年56歲的瓦爾斯出生在巴塞羅那,20歲取得法國國籍。2012年總統選舉中,瓦爾斯是法國前總統奧朗德的主要競選助手。奧朗德當選總統後任命瓦爾斯為內政部長。2014年至2016年瓦爾斯出任法國總理。2017年瓦爾斯參加社會黨內部總統初選未能出線,隨後連任法國國會議員。

  最近幾周,法國媒體傳出瓦爾斯可能參選巴塞羅那市長的傳聞,在法國政壇引起關注。作為法國前總理參選歐洲另一個國家重要城市的市長,這在法國歷史上尚屬首次。根據歐盟《馬斯特裏赫特條約》,歐盟公民在歐盟城市居住就有權參加當地的地方選舉。由于瓦爾斯是法國國會議員,根據法國法律禁止議員兼任其他行政職務,但沒有明確規定是否可以在國外兼職。

  西班牙市政選舉每四年舉行一次,2019年的市政選舉將于5月26日舉行。作為加泰羅尼亞自治區首府的巴塞羅那是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加泰羅尼亞2017年曾舉行“獨立公投”。瓦爾斯參選巴塞羅那市長得到了反對獨立的中右翼政黨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61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