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呼吁以色列不要拆除巴勒斯坦貝都因人居住區
2018-09-22 12:52: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9月21日電(記者韓冰)法國總統府21日發布公報説,法國“鄭重”呼吁,以色列不要拆除位于耶路撒冷以東汗艾哈邁爾村的巴勒斯坦貝都因人居住區。

  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巴勒斯坦國總統阿巴斯當天在巴黎舉行會晤。法國總統府會後發布公報説,拆除這一居住區、強制遷走其中居民嚴重違反國際法,馬克龍對以色列最近數月來加速準備在約旦河西岸建設猶太人定居點的政策進行譴責。

  公報説,馬克龍在會晤中重申,“兩國方案”是巴以問題唯一解決方案,法國將推動巴以進行對話,並願付出外交努力以改變目前巴以局勢。

  據法國總統府當天另外發布的消息,馬克龍和阿巴斯本計劃在會晤後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但由于時間原因,發布會臨時取消。

  另據法國媒體報道,阿巴斯在會晤後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馬克龍將和美國總統特朗普就巴以問題通電話。

  以色列最高法院本月5日做出裁決,將在近期拆除汗艾哈邁爾村一個居住區,因為那裏是“非法建設”。據以色列媒體報道,以方將在距離該地點約12公里處重新安置受影響居民。但報道援引批評人士的話説,巴勒斯坦人不可能獲得建設許可,拆除此處居住區是為以色列建設猶太人定居點騰出空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秋茶飄香大瑤山
秋茶飄香大瑤山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47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