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推出首個電子醫療檔案應用軟件
2018-09-19 09:38: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9月18日電  德國近日推出首個覆蓋上千萬名醫保參保人員的電子醫療檔案。通過一款名為Vivy的應用軟件,參保人員可以免費儲存他們的醫療檢查結果、實驗室化驗數據、X光片等資料,還能與其治療醫生共用這些醫療數據。

  據悉,在啟動初期,這一電子醫療檔案共涵蓋14家主要法定醫保機構和兩家私立醫保公司的1350萬名參保人員。未來預計還將有更多醫保提供商加入,進而覆蓋的參保人員可達2500萬。

  Vivy除了儲存醫療數據外,還可以提醒使用者接種疫苗、接受體檢等。對于同時服用多種藥物的患者,他們只要對藥品包裝盒掃碼後,軟件就會提示患者所服藥物是否具有相互作用。藥物相互作用是指在同時服用時,藥物有效性、副作用等受到另一種藥物影響。使用者可以免費下載該應用軟件。

  德國DAK醫療保險公司的一名負責人安德烈亞斯·施托姆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這一電子醫療檔案有助于避免重復的醫療檢查,並增加醫療服務的透明度。

  據報道,該軟件在數據安全方面做足了準備。軟件開發公司、保險公司以及負責運營的信息技術公司等都無權獲取使用者的醫療數據。使用者在每次數據傳輸時,也有多層安全和加密措施,以保護數據安全。

  德國衛生部長延斯·施潘曾表示,要讓德國法定醫保參保人員自2021年起都能享有電子醫療檔案,並且能夠通過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登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打桂花 慶豐年
打桂花 慶豐年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熱火朝天忙稻收
熱火朝天忙稻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45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