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容克呼吁加強歐洲東部與西部合作
2018-09-19 09:2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加勒斯特9月18日電(記者林惠芬)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18日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舉行的“三海倡議”峰會上呼吁,應加強歐洲東部與西部的合作,打通東西部之間的溝通渠道。

  容克表示,歐洲的連通性至關重要,歐盟支援“三海倡議”,鼓勵建設新的打通東西部之間的溝通渠道。他強調,只有這樣,歐盟才能實施有利于所有成員國公民的計劃。歐盟將對基礎設施建設提供資金保障,以便讓公民更快更輕松地旅行、完成能源和天然氣輸送及其他投資項目。

  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表示,“三海倡議”必須充分挖掘互聯網的發展潛力,並把重點放在交通、能源和數字市場方面。

  今年的“三海倡議”峰會為期兩天,12個成員國的領導人、歐盟和美國的代表以及各國商界、學術界代表等600多人參加論壇。

  “三海倡議”即波羅的海、亞得裏亞海和黑海倡議,由克羅地亞和波蘭兩國于2015年提出。倡議旨在加強地區國家間貿易、基礎設施、能源和政治合作,成員國包括波蘭、克羅地亞、羅馬尼亞、捷克、斯洛伐克等12個中東歐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打桂花 慶豐年
打桂花 慶豐年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熱火朝天忙稻收
熱火朝天忙稻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5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