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和東盟科技工作者探討加強人工智慧領域合作
2018-09-11 11:2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9月11日電(記者何程)正在此間舉行的第八屆中國—東盟工程項目合作與發展論壇,首次設立中國—東盟技能發展合作圓桌會及中國—東盟智能制造與應用合作、智能傳感檢測及自動化技術合作、無人機産業融合發展等分論壇,吸引了阿裏雲、京東、華中數控、深圳高科新農、玉柴集團等企業的積極參與。

  9月10日,來自中國和東盟多國的科技工作者,在廣西南寧共同研討“人工智慧與智能制造”。中國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劉永才和多位東盟工程科技院院士作了主題報告,來自中國、馬來西亞、緬甸等國家和地區的300多名科技工作者與會交流。阿裏雲在論壇上介紹了“工業大腦”,京東集團無人機産業中心介紹了“智能物流”。

  專家學者們10日、11日圍繞人工智慧政策、法規、標準、規范,國內外智能制造技術發展現狀和形勢研判,人工智慧安全與發展環境,係統技術解決方案及實際應用案例等方面展開研討。

  東盟工程科技院院士、秘書長尤芳達説,本屆論壇有助于東盟各國與中國深化科技文化交流合作,有助于推進先進的技術成果在雙方多領域的推廣運用。“東盟各國科技工作者希望能夠借助這個平臺,加強與中國科研機構和企業的交流,在工程項目創新方面得到更快發展。”

  中國—東盟工程項目合作與發展論壇由廣西壯族自治區科學技術協會、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等聯合創立于2009年,論壇旨在積極促進中國與東盟各國間工程項目合作與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奪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奪目
海邊絢麗晚霞“扮靚”連雲港
海邊絢麗晚霞“扮靚”連雲港
秋日稻香
秋日稻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41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