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向尼泊爾傳授雜交玉米技術
2018-07-18 13:21: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7月18日電(記者周盛平)尼泊爾雜交玉米綜合技術培訓班17日在尼首都正式開班,來自中尼兩國的政府官員、技術專家、尼方學員等參加了開班儀式。

  2015年4月兩國政府簽署換文,中國承擔援助尼泊爾農業技術合作項目,其中雜交水稻、玉米品種試驗及示范推廣以及相關技術培訓是重要內容。

  培訓班由袁隆平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隆平高科)和尼農業與土地管理合作部共同承辦,為期46天,學員35人。據了解,除理論課程外,來自中國的專家還將和尼泊爾同行一道,帶著學員前往玉米種植地進行實地研究和授課。

  尼農業與土地管理合作部部秘(常務副部長)于巴克在儀式上表示,尼政府一直在大力發展農業,為不斷增長的人口提供糧食,但大米和玉米的産量一直停滯不前,希望此次培訓班能夠幫助尼泊爾學到中國技術、緩解玉米供需失衡,避免糧食危機。

  據尼國家玉米研究中心項目協調人柯伊拉臘介紹,玉米是尼僅次于大米的重要作物,約佔全國總谷物産量20%。

  尼泊爾是一個農業國家,但全國75個縣中有38個縣存在糧食短缺問題。尼泊爾從印度等國進口糧食,進口量年均增長約15%。

  據了解,隆平高科自2016年開始執行為期三年的援尼農業項目,在雜交水稻和玉米的育種和制種等方面取得成效。隆平高科副總裁周丹在儀式上説:“通過此次培訓,將更加廣泛地培養當地農業人才,進一步提升尼泊爾雜交玉米科研和推廣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六盤山下 油菜花開扮靚美麗鄉村
六盤山下 油菜花開扮靚美麗鄉村
颱風“山神”登陸海南
颱風“山神”登陸海南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伏天裏的90後調車工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上合青年感受民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14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