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楊潔篪會見南非國家安全部長杜巴
2018-06-29 15:33:4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南非德班6月29日電(記者趙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南非德班出席第八次金磚國家安全事務高級代表會議前夕,于當地時間28日晚會見南非國家安全部長杜巴。

  楊潔篪表示,作為全面戰略夥伴,中方致力于發展中南“同志加兄弟”的特殊友好關係。今年是中南建交20周年,兩國關係發展面臨新的重要機遇。習近平主席將于7月赴南非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次會晤,中方願全力支援南方辦會工作,推動會晤取得豐碩成果。今年9月,習近平主席將同拉馬福薩總統共同主持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峰會將對中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作出新的規劃。中方願與南方密切合作,做好充分準備,確保這兩大主場外交活動圓滿成功,為中南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強勁動力。

  杜巴表示,南中兩國不僅是合作夥伴,更是親如兄弟。南方感謝中方所給予的寶貴支援,讚賞中方在非洲事務上所發揮的重要作用。南方願以慶祝兩國建交20周年為契機,回顧兩國關係發展歷程,深化雙邊互利合作。兩國保持高層交往意義重大,南方將盡全力確保兩大主場外交活動取得圓滿成功,推動金磚國家合作和非中合作再上新水準。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055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