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擬將對西方反制裁措施延長至2019年
2018-06-28 10:43: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27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27日在出席俄政府外貿工作會議時,指示有關部門審議將俄方對歐盟和部分西方國家實施的反制裁措施延長到2019年。

  俄經濟發展部、工業貿易部及農業部等部門的負責人參加了當天的會議。梅德韋傑夫表示,為回應歐盟和部分西方國家對俄制裁,俄方已對其向俄出口的某些商品實施限制;鑒于歐盟和某些西方國家維持對俄制裁,俄政府相關部門審議將針對西方的反制裁措施延長到2019年。

  對于美國自今年3月起對從包括俄羅斯在內的多個國家進口的鋼鋁産品加徵關稅,梅德韋傑夫表示,鑒于歐盟國家和中國都已做出回應,俄也應出臺相應反制措施。

  俄經濟發展部長奧列什金本月早些時候曾宣布,為反制美國加徵的鋼鋁關稅,俄方近期將對美國向俄出口的部分化工産品、糧食和其他農産品、非航空航太類運輸工具及相關設備和築路工程設備加徵關稅。

  烏克蘭危機爆發後,美國和歐盟對俄羅斯採取了多輪制裁措施。作為回應,普京2014年8月簽署總統令對西方國家實施反制裁措施,主要包括限制進口農産品、原料及食品。此後俄政府在每年6月舉行工作會議,商討是否需將俄方反制裁措施繼續延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浦東
天空之眼瞰浦東
衛冕冠軍德國隊小組賽遭淘汰
衛冕冠軍德國隊小組賽遭淘汰
香港青年參訪武漢
香港青年參訪武漢
寧夏沙坡頭:羊皮筏上對“花兒”
寧夏沙坡頭:羊皮筏上對“花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049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