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説可能在7月赴歐期間與普京會晤
2018-06-28 10:4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27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27日説,他可能在7月赴歐洲期間和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會晤。

  特朗普27日下午在白宮和來訪的葡萄牙總統德索薩共同會見記者時作出了上述表示,並説,他可能會與普京談論敘利亞和烏克蘭局勢。

  他還表示,和俄羅斯友好相處對兩國和世界都是件好事,相關會面安排將很快公布。

  據報道,特朗普預計7月將出席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峰會,他的歐洲行程還將包括英國。此前有媒體報道説,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和奧地利首都維也納都可能是美俄領導人的會晤地點。

  俄羅斯克裏姆林宮官網27日早些時候發布消息説,普京在莫斯科會見了到訪的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雙方就美俄領導人會晤一事達成一致,會晤的時間和地點將隨後公布。

  美俄此前因“通俄門”調查、俄羅斯前間諜在英國中毒、雙方互相驅逐外交官等事件關係緊張。但近期,俄美兩國互動出現積極跡象。特朗普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如果能與普京面對面會談,將有助于兩國發展良好關係,更能推動解決國際問題。隨後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回應特朗普説,俄不排除普京今夏與特朗普會晤的可能性。

 

 

俄美外長電話討論兩國近期“政治接觸安排”

普京提“建設性”對話 俄美會晤有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劉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浦東
天空之眼瞰浦東
衛冕冠軍德國隊小組賽遭淘汰
衛冕冠軍德國隊小組賽遭淘汰
香港青年參訪武漢
香港青年參訪武漢
寧夏沙坡頭:羊皮筏上對“花兒”
寧夏沙坡頭:羊皮筏上對“花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49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