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將開通首條海南至歐洲定期航線
2018-06-13 14:27: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三亞6月13日電(記者樊曦)記者13日從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南航將于7月12日開通三亞至倫敦直飛航線。這是中國民航開通的首條由海南直飛歐洲的定期航線,也是海南全島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逐步探索、穩步推進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以來,開通的第一條洲際航線。

  在南航與海南省三亞市政府聯合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南航海南分公司總經理劉永澤表示,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周年。海南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支點,三亞至倫敦航線的開通將進一步豐富和完善海南航線網絡,為推動“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劉永澤介紹,三亞至倫敦直飛航線將使用空客A330-200型寬體客機執飛,班机編號為CZ651/652,每周兩班,飛行時長約為12小時。

  劉永澤説,目前,南航已開通廣州至倫敦和武漢至倫敦航線,加上即將開通的三亞至倫敦航線,屆時南航一周將有12個航班飛往倫敦。此外,南航已與英國航空公司實現代碼共用,將為旅客提供更多航班和航點選擇,方便旅客出行。

  作為三亞至倫敦航線承運人,南航是亞洲機隊規模最大、航線網絡最發達、年客運量最大的航空公司。截至2017年底,南航共運營750架客貨運輸飛機,居亞洲第一,世界第四;年客運量超過1.26億人次,居亞洲第一,世界第三。目前,南航每天有2000多個航班飛至全球40多個國家和地區、224個目的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天津機場暑運期間計劃新開加密20余條航線
    記者從天津濱海國際機場獲悉,今年暑運期間,天津機場計劃新開及加密20余條航線。
    2018-06-13 10:02:46
  • 時隔三年 國內航線開徵10元燃油附加費
    時隔三年,國內航線的燃油附加費再次恢復徵收。昆明航空、國航、東航等多家航空公司發布公告,今日起開始徵收國內航線燃油附加費,徵收標準為每位成人旅客10元。
    2018-06-05 09:41:59
  • 國航開通新疆和田首條直飛疆外航線
    6月3日,一架載著116名旅客的A319客機緩緩降落在新疆南部的和田機場,實現了四川省成都市至新疆和田地區的航線首航,首班客座率達92%,標誌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國航”)成都和田航線正式開通。
    2018-06-03 22:02:4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93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