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與阿塞拜疆共建的天然氣管道在土正式投入運營
2018-06-13 14:0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6月12日電(記者施春)跨安納托利亞天然氣管道項目運營剪綵儀式12日在土耳其中部埃斯基謝希爾省舉行,標誌著這一跨國天然氣管道項目正式開始供氣。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阿塞拜疆總統阿利耶夫、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共同參加了剪綵儀式。

  埃爾多安在儀式上發表講話説,跨安納托利亞天然氣管道項目投入運營標誌著阿塞拜疆的天然氣首次經土耳其輸往歐洲,土耳其因此朝著成為國際能源樞紐的目標邁進了一步。

  2011年12月,阿塞拜疆與土耳其簽署共同建設跨安納托利亞天然氣管道項目的合作備忘錄。該天然氣管道設計全長1850公里,途經阿塞拜疆、格魯吉亞和土耳其三國,2015年開始動工。根據備忘錄,項目建成後可以將阿塞拜疆裏海天然氣經土耳其輸送到歐洲國家。

  跨安納托利亞天然氣管道項目是“南部天然氣走廊”計劃的一部分。“南部天然氣走廊”是歐盟與土耳其、阿塞拜疆等國近年來大力推進的重要能源合作項目,計劃全長3500公里,旨在將阿塞拜疆裏海沙阿德尼茲油田的天然氣經格魯吉亞、土耳其等國輸入歐洲,從而實現歐洲能源供應渠道多元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93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