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津巴布韋總統呼吁更多中國投資者來津投資
2018-06-12 11:0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拉雷6月11日電(記者張玉亮)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11日在津首都哈拉雷呼吁更多中國投資者來津投資,並表示津政府將努力為投資者創造更好的投資環境。

  姆南加古瓦在當天舉行的中國(浙江)—津巴布韋商務論壇開幕式上説,今年4月他訪華期間,兩國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他和津政府期待來自浙江和其他省份的中國公司赴津大規模投資,以促進當地經濟發展,助力津順利實現到2030年成為中等收入國家的願景。

  姆南加古瓦表示,津巴布韋擁有豐富的礦産資源和高素質勞動力,發展潛力巨大,在許多領域都有很好的投資機會。津政府和立法部門正推動修改有關法律,讓津巴布韋真正成為一個“投資友好型”國家。

  浙江省委書記車俊致辭説,中津兩國傳統友誼深厚,浙江是中國開放程度最高的省份之一,津巴布韋具有較好的工業、農業和旅遊業發展基礎,浙江與津巴布韋經濟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巨大。浙江將進一步強化同津巴布韋的務實合作,鼓勵更多浙企來津投資,助力中津友好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中國駐津大使黃屏表示,近年來,中津兩國在基礎設施建設、工業、農業、礦業、能源等領域的合作交往不斷加深。中企在津建設的卡裏巴南岸電站擴機工程等項目,對津巴布韋增加能源供給、發展經濟起到了重要作用。

  中國(浙江)—津巴布韋商務論壇于11日至14日在哈拉雷舉行。據介紹,共有50多家浙江企業參加此次論壇,涉及智慧城市、金融、通信服務、國際貿易、能源礦産及農業等行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97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