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歡迎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宣布臨時停火
2018-06-12 10:5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6月11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安理會11日發表媒體聲明,歡迎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武裝上周分別宣布臨時停火,並呼吁塔利班接受此前阿富汗政府提出的雙方無條件直接和談的提議。

  聲明説,安理會歡迎阿富汗政府上周宣布與塔利班武裝臨時停火,以及塔利班隨後宣布在開齋節期間停火三天。

  安理會再次要求塔利班接受阿富汗政府于今年2月提出的雙方無條件直接和談的提議,重申由阿富汗主導的包容性和平進程對于阿富汗長期繁榮和穩定的重要性,對阿富汗政府為此作出的努力表示支援,並表示聯合國願意為此提供幫助。

  阿富汗政府7日宣布,將從6月12日開始與塔利班停火一周左右,停火對象不包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和“基地”組織。塔利班組織也于9日宣布,開齋節期間與阿富汗政府軍停火3天,這是17年來塔利班組織首次宣布停火。

  阿富汗總統阿什拉夫·加尼曾于2月28日在第二輪“喀布爾進程”會談時表示,願意在不設前提條件的情況下與阿富汗塔利班組織舉行和談。塔利班3月1日發表聲明,對阿政府的和談呼聲冷淡回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 聯合國兒基會推出爸爸育兒網頁
    為了鼓勵父親們拿出更多的時間和資源與孩子們共度美好時光,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近日在其官網上推出了一個新的育兒網頁“成長早期至關重要”。
    2018-06-11 13:10:56
  • 聯合國對敘利亞伊德利卜省遭空襲深表關切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0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對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小鎮宰爾代納在7日和8日晚間遭遇空襲並造成人員傷亡深表關切。
    2018-06-11 11:11:21
  •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減少海洋塑膠污染
    百分之八十的海洋污染來自陸地,其中包括每年排入海中的約800萬噸塑膠廢品,“除非我們改弦易轍,否則海洋中塑膠廢品的總重很快將超過所有魚類的總重”。
    2018-06-09 07:39:1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972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