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會見薩德爾討論組閣事宜
2018-05-20 21:34: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5月20日電(記者程帥朋 張淼)伊拉克總理辦公室20日發表聲明説,總理阿巴迪19日會見“行走者聯盟”領導人穆克塔達·薩德爾,討論組建新一屆政府事宜。

  聲明説,阿巴迪在會見中呼吁伊拉克各政治派別接受國民議會選舉結果,通過合法途徑提交反對意見。他表示,和薩德爾的會面是為了共同努力盡快組建新一屆政府。阿巴迪和薩德爾認為,新政府應包容各派別,致力于向民眾提供服務和就業機會,推進反腐進程。

  薩德爾表示,兩人的會面向民眾傳達出積極資訊,即新政府將顧及所有民眾。他強調,盡快組建新政府符合民眾期望。

  伊拉克本月12日舉行新一屆國民議會選舉。伊獨立高等選舉委員會19日公布選舉最終結果,薩德爾領導的“行走者聯盟”獲得國民議會全部329個席位的54席,領先其他政治聯盟。“巴德爾組織”領導人阿米裏領導的“法塔赫聯盟”以47席位居第二。獨立高等選舉委員會最初認定阿巴迪領導的“勝利聯盟”獲得37席,後修正為42席,排名第三。

  伊拉克憲法規定,議會中擁有多數席位的黨團有權提名總理並組建政府。依據2010年伊最高法院的司法解釋,有組閣權的所謂“最大黨團”可以是選舉結果揭曉後再重新組成的新聯盟。

  此間輿論認為,政見相似的薩德爾和阿巴迪有望聯合,尋求組建新一屆議會“最大黨團”。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86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