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法使館提醒中國旅行者防范電信詐騙
2018-05-20 21:27: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5月20日電(記者應強)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日前發布資訊,提醒旅法中國公民注意防范電信詐騙。

  據使館網站發布的提示,近日,多位旅法中國公民反映收到不法分子假冒中國駐法國使館領事部和國內公安機關、保密機關、國際刑警組織等的詐騙電話。有不法分子自稱是“中國駐法國使館領事部領事”,並使用技術手段將來電號碼顯示為使館領保電話,告接電人因涉及信用卡詐騙等,已被國內公安機關、保密機關或國際刑警組織通緝,並以短信或微信方式發送由“國家保密局”下發的所謂紅頭文件,誘騙威脅其匯款。

  領事部19日召開緊急會議,向旅法僑胞和留學生通報相關情況,指出中國外交部和駐外使館已多次在各自平臺發布相關提醒,中國駐法使館再次提醒中國公民,使館不會以電話方式通知中國公民有涉及國內的案件需要匯款,不會要求接電人回撥任何電話號碼與任何機構進行下一步聯繫,不會電話通知中國公民涉及信用卡詐騙、信用卡超支、信用卡被凍結等情況。

  領事部還提醒,不要在電話裏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姓名、住址、家庭情況、銀行賬戶等個人資訊。遇來電人要求“不要與家人朋友聯繫,以保證他們安全”,或提出其他不合常理的要求,切勿相信,應當通過其他渠道核實情況後再做處理。如不幸上當受騙,應及時向法國警方報案,同時向國內公安機關報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嶗山雲海
嶗山雲海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在無聲世界中起舞
新德裏掠影
新德裏掠影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總統衛隊——雅典市中心的獨特風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86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