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機構重申保護在阿富汗記者安全
2018-05-03 14:07: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5月3日電(記者代賀 蔣超)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聯阿援助團)2日發表聲明説,該機構對日前10名記者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遇襲身亡事件表示憤慨,並重申將保護在阿記者安全。

  聲明説,阿富汗是媒體開展工作最危險的地區之一,2017年至少有14名記者因各類暴力衝突事件遇害,而今年前4個月已有11名記者遇害。此外,記者在工作中還遭受騷擾、威脅等暴力。該機構將繼續向阿政府提供支援以落實保障記者人身安全的各項措施。

  聲明説,聯合國將盡其所能支援媒體報道自由。目前,聯合國相關機構正在記錄針對媒體的犯罪行為,其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一直在與阿富汗相關方面保持合作,收集針對記者的犯罪資訊,並通過不同渠道推動破案工作。

  4月30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喀布爾制造連環爆炸襲擊,造成包括10名記者在內至少21人死亡。聯合國安理會5月1日發表聲明,用“最強烈的言辭”譴責這起襲擊事件。

  阿富汗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日前表示,有跡象表明在阿媒體已經成為恐怖分子的襲擊目標,阿政府相關部門將採取必要措施盡可能保障在阿記者人身安全,避免類似悲劇再次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多明尼加共和國的“中國城”
探訪多明尼加共和國的“中國城”
陽光下的“滾滾”搞怪賣萌惹人愛
陽光下的“滾滾”搞怪賣萌惹人愛
雲南昆明街頭藍花楹盛開
雲南昆明街頭藍花楹盛開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777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