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摩洛哥否認與伊朗斷交是受別國影響
2018-05-03 12:5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巴特5月2日電(記者陳斌傑)摩洛哥外交與國際合作部2日發布公報,否認摩洛哥與伊朗斷交是受別國影響。

  公報説,“在摩洛哥宣布與伊朗斷交後,一些毫無根據的言論聲稱,摩洛哥做出這一決定是受到別國的壓力。”公報説,摩洛哥在多次地區和國際危機中,始終以獨立的方式做出選擇,這些選擇符合摩洛哥的一貫原則及對局勢的判斷。

  公報指出,摩洛哥目前掌握了詳細且不容置疑的證據,證明伊朗通過黎巴嫩真主黨扶持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陣線,伊朗駐阿爾及利亞大使館也牽涉其中。

  摩洛哥外交與國際合作大臣布裏達1日在拉巴特宣布,摩洛哥與伊朗斷絕外交關係。摩洛哥曾于2009年斷絕與伊朗的外交關係,以抗議其針對巴林王國主權發表的“不當言論”。2017年1月,摩洛哥與伊朗正式恢復外交關係。

  西撒哈拉歷史上曾為西班牙的殖民地。1975年,西班牙宣布撤離西撒哈拉,並同摩洛哥和毛里塔尼亞分別簽署分治協議,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陣線隨後也對西撒哈拉提出領土要求,三方為此曾多次發生武裝衝突。1979年,毛里塔尼亞宣布放棄對西撒哈拉的領土主權。而摩洛哥與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陣線的武裝衝突一直持續至1991年。摩洛哥目前控制著西撒哈拉約四分之三的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多明尼加共和國的“中國城”
探訪多明尼加共和國的“中國城”
陽光下的“滾滾”搞怪賣萌惹人愛
陽光下的“滾滾”搞怪賣萌惹人愛
雲南昆明街頭藍花楹盛開
雲南昆明街頭藍花楹盛開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西藏雅尼國家濕地公園春色怡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777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