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議員質疑對敘利亞“動手”未獲國會授權
2018-04-14 15:4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多名美國國會議員13日指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當晚下令軍事打擊敘利亞以前沒有獲得國會授權。

  賓夕法尼亞州民主黨籍國會參議員鮑勃·凱西通過社交媒體“推特”發表聲明:“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非法對平民使用化學武器,必須為此負責。不過,在沒有國會授權情況下對敘利亞發動打擊,讓人無法接受。”

  肯塔基州共和黨籍眾議員托馬斯·梅西同樣提出質疑。他在一份聲明中説,美國憲法從來沒有説過允許總統未獲國會授權就發動軍事打擊。

  前一天,軍事委員會委員、眾議員亞當·史密斯提醒,如果沒有得到國會授權就對敘動武,特朗普所採取的軍事行動將沒有合法依據。(張旌)【新華社微特稿】

  

    特朗普對敘利亞“動手”:火光映照大馬士革 濃煙四起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13日晚宣布軍事打擊敘利亞,敘首都大馬士革上空隨後升騰起火光和濃煙。美國東部時間21時(北京時間14日9時),特朗普宣布軍事打擊行動正在同步推進;幾分鐘後,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作相似發布。

    敘利亞媒體:敘軍方防空係統已攔截13枚飛行物

  敘利亞國家電視臺14日報道説,當地時間14日淩晨,美國等國對敘首都大馬士革發起軍事行動。報道説,敘利亞軍方防空係統正在對“來自美國、法國和英國的侵略作出回應”,已經攔截了13枚飛行物。當地時間淩晨4時左右,新華社記者在大馬士革市中心附近不時聽到巨大爆炸聲,遠處有從地面飛向天空的紅點,疑似敘防空部隊從市郊卡松山方向進行防空攔截。同時,大馬士革周邊多地升起濃煙。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泰國慶祝潑水節
泰國慶祝潑水節
雪浴金銀灘
雪浴金銀灘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50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