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政府譴責美國等對敘發動軍事打擊
2018-04-14 16:19: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4月14日電(記者鄭一晗)敘利亞政府和軍方14日對美國等國家當天早些時候對敘發動軍事打擊表示強烈譴責,強調美國等國此舉破壞國際法和聯合國憲章。另據中國駐敘利亞大使館消息,中國在敘人員均安全。

  敘利亞外交部當天發表聲明説,敘政府強烈譴責美國、英國和法國當天對敘發動導彈襲擊,這一襲擊再次表明美英法對國際法的蔑視,此舉將加劇世界緊張局勢、威脅國際和平與安全。敘政府還敦促國際社會譴責美英法對敘的此次襲擊。

  敘武裝部隊總司令部14日也發表聲明説,當天淩晨,美國、英國、法國對敘利亞“發起侵略”,向首都大馬士革及其以外地區多個目標發射約110枚導彈。

  這是4月14日拍攝的遭受襲擊的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敘利亞國家電視臺14日報道説,當地時間14日淩晨,美國等國對敘首都大馬士革發起軍事行動。 新華社/美聯

  聲明説,敘軍防空係統對來襲導彈進行了高效攔截,擊落了其中大部分,也有導彈擊中目標。位于大馬士革東北部拜爾宰地區的科學研究中心遭襲,包括教學中心和科研實驗室在內的建築受損,但未造成人員傷亡。數枚射向霍姆斯附近一處軍事設施的導彈偏離目標,爆炸造成3名平民受傷。

  聲明還説,此類襲擊不會阻撓敘利亞軍隊及其盟友繼續在敘國土上剷除恐怖組織的行動,“這一侵略無法阻止我們繼續捍衛敘利亞主權和尊嚴,也無法阻止我們保護祖國和人民”。

  中國駐敘利亞大使館政務參贊馬旭亮14日告訴新華社記者,中方在敘人員均安全。

  俄羅斯國防部當天也發布公告説,美英法此次對敘利亞發射的導彈未進入俄駐敘防空部隊的防空范圍內。

  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日前據稱發生“化學武器襲擊”事件。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事件發生後多次威脅要對敘政府動武。美國東部時間13日晚,特朗普宣布,已下令美軍聯合英國、法國對敘利亞軍事設施進行“精準打擊”。(參與記者:吳剛)

  

    願大馬士革人不再伴著炮火醒來

  據敘官方媒體報道,美國、英國、法國14日淩晨對敘利亞發起軍事行動,位于大馬士革東北部拜爾宰地區的科學研究中心遭到襲擊,敘軍方在中部省份霍姆斯的多個軍火庫也成為襲擊目標。當地時間14日淩晨4時許,家住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老城區的馬希爾在睡夢中被連續的轟鳴聲驚醒。“又爆炸了,我已經記不清多少次在這樣的響聲中醒來……”

    火光映照大馬士革上空 特朗普對敘利亞“動手”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當地時間13日晚宣布軍事打擊敘利亞,敘首都大馬士革上空隨後升騰起火光和濃煙。美國東部時間21時(北京時間14日9時),特朗普宣布軍事打擊行動正在同步推進;幾分鐘後,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作相似發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泰國慶祝潑水節
泰國慶祝潑水節
雪浴金銀灘
雪浴金銀灘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8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