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總統宣布不出席美洲國家首腦會議
2018-04-11 12:47: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4月10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10日在電視講話中宣布,他將不出席13日至14日在秘魯首都利馬召開的美洲國家首腦會議。

  馬杜羅説,出席此次會議不在他的優先行程裏,甚至可能是“浪費時間”。他還批評稱秘魯政府阻止他參加峰會以及拒絕向其提供任何必要安保措施。

  對于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取消出訪拉美行程的決定,馬杜羅説,特朗普指使拉美右翼國家聯合對委內瑞拉施壓,但他本人最後宣布不參會,明顯“利用”了這些親美右翼國家。

  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10日宣布,特朗普取消原定出訪拉美行程,不參加美洲國家首腦會議,以專注應對“敘利亞化學武器”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音樂教師白茜:跨界創作掐絲敦煌壁畫
音樂教師白茜:跨界創作掐絲敦煌壁畫
烏魯木齊:義務植樹添新綠
烏魯木齊:義務植樹添新綠
攜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陽
攜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陽
武夷山:“喊山”採茶
武夷山:“喊山”採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66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