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楊潔篪同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谷內正太郎舉行會談
2018-02-23 21:13:0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2月2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楊潔篪23日在北京同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谷內正太郎舉行會談。

  楊潔篪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中方注意到日方一段時間以來在對華關係上的積極姿態,願同日方共同努力,推動雙邊關係改善和發展,推進雙方各層級交往和務實合作。希望雙方在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和四點原則共識基礎上不斷增進戰略互信,妥善處理重大敏感問題,維護兩國關係政治基礎。同時希望雙方順應時代潮流,謀求互利共贏,共同致力于促進亞洲的和平、合作與發展。

  谷內正太郎表示,日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在四個政治文件和四點原則共識基礎上,推動兩國關係持續穩定改善和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43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