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統一部:朝鮮將派高級別代表團參加平昌冬奧會閉幕式
2018-02-22 14:14: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2月22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統一部22日説,朝鮮將于25日派遣以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為團長的高級別代表團訪韓,參加平昌冬奧會閉幕式。

  統一部當天表示已經收到朝方關于此次代表團訪韓的通報。朝方通報説,代表團成員還包括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此外還有6名隨行人員。代表團一行將經由京義線陸路抵韓,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

  統一部表示,朝方派遣高級別代表團參加冬奧會閉幕式有利于創造機遇,促進包括改善南北關係和朝鮮半島無核化等在內的半島和平進程,基于這一立場韓方接受朝方代表團的訪韓計劃。同時,雙方將就代表團行程等其他具體問題通過板門店聯絡渠道進行磋商。

  本月9日,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率領的高級別代表團乘專機抵達韓國仁川機場,出席當晚舉行的平昌冬奧會開幕式。代表團成員包括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國家體育指導委員會委員長崔輝、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

  10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在青瓦臺會見到訪的朝鮮高級別代表團並共進午餐。金與正作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特使向文在寅轉交了金正恩關于改善朝韓關係的親筆信,並轉達了他對文在寅訪問朝鮮的口頭邀請。

國際觀察:美朝會否借冬奧會閉幕展開直接接觸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 朝鮮將派高級別代表團訪韓 參加平昌冬奧會閉幕式
    韓聯社22日援引韓國統一部消息説,朝鮮25日將派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永哲率領的高級別代表團訪韓,參加平昌冬奧會閉幕式。
    2018-02-22 12:50:47
  • 平昌冬奧會之後,張鑫、徐夢桃都要退?
    在比賽結束後不久,徐夢桃就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透露出了退役的決定。她説:“希望我們還能賽場有緣再見,但現在真的要説再見了。致敬我24歲的體育生涯,還有我的28歲。”
    2018-02-17 11:14:34
  • 張鑫:平昌冬奧會或是自己最後一戰
    四年前參加索契冬奧會後,張鑫選擇了退役,雙腿做了修復手術。休息了近兩年後,團隊需要讓她選擇回來。她説,對于未來還沒有想好,但目前這可能就是自己的最後一場比賽。
    2018-02-17 11:12:2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37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