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軍情五處前負責人:英不希望“脫歐”損害英歐安全關係
2018-02-23 09:35: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2月22日電(記者桂濤)英國情報部門軍情五處前負責人伊莉莎·曼寧漢-布勒22日説,英國目前正與歐盟在安全事務方面開展“極其緊密”的合作,因此並不希望看到這種關係因“脫歐”受到損害。

  曼寧漢-布勒是在當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作上述表示的。目前,英國與歐盟其他國家在打擊犯罪、反恐等方面共用情報,緊密合作。輿論擔心,英國“脫歐”將影響英歐的安全關係。

  英國去年曾遭遇多起恐怖襲擊,媒體曾指責軍情五處未能有效阻止恐襲事件發生。曼寧漢-布勒就此表示,民眾不應苛求情報部門的工作,在反恐方面,民眾常常關注(反恐鬥爭中的)失敗而無視成功,事實上要對那些可以避免的失敗和無法避免的失敗區別對待。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本月17日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發表講話,呼吁歐盟盡快與英國就“脫歐”後的安全合作問題啟動安全條約談判。

  軍情五處即英國負責對內情報工作的英國安全局。曼寧漢-布勒曾于2002年至2007年任軍情五處負責人,在打擊恐怖犯罪方面經驗豐富。她目前擔任慈善機構英國惠康基金會主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440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