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望中國兄弟繼續幫助我們發展——中企承建中巴經濟走廊項目巴方員工有話説
2018-02-23 09:34: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2月23日電  通訊:希望中國兄弟繼續幫助我們發展——中企承建中巴經濟走廊項目巴方員工有話説

  新華社記者劉天

  正值甘蔗成熟的季節,巴基斯坦旁遮普省中部的木爾坦市郊外,一輛輛滿載甘蔗的卡車停在主幹道邊,綿延數公里。狹窄的公路被車隊佔了一多半,車輛、拖拉機和驢車在路上熙來攘往,不時與車隊“擦肩而過”。

  如此路況,對32歲的司機凱薩爾來説是家常便飯。凱薩爾在白沙瓦-卡拉奇高速公路蘇庫爾至木爾坦段(蘇木段)項目上工作,經常往返于兩地之間。他告訴記者,如果路況好,從木爾坦到蘇庫爾約400公里的路程需要開車8個小時;要是遇到堵車,改走施工便道要花12個小時。“路還特別顛簸,一躺下來身子都要散架了似的”。

  不過凱薩爾知道,蘇木段高速公路將來建成後,來往兩地只需4個多小時,平坦的大路上,不僅兩地交通時間成本大大下降,而且人們不用再受顛簸之苦。

  凱薩爾説:“中國正在幫助巴基斯坦發展和進步。中國技術人員工作又快又努力,總是精神滿滿,好像永遠不會疲倦,這樣的精神風貌也在激勵我努力工作。”

  白沙瓦-卡拉奇高速公路蘇木段項目是中巴經濟走廊早期收獲項目中最大的交通基礎設施工程,由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建築)承建,總投資約28.9億美元,計劃于2019年8月建成通車。屆時,蘇木段將連接信德和旁遮普兩個經濟強省,成為貫通巴基斯坦南北的重要交通動脈。

  28歲的艾哈邁爾在蘇木段七分部擔任人力資源經理。他告訴記者,在蘇木段工作完全改變了他的人生軌跡。“我從沒想過剛畢業就能走上管理崗位。我的思維方式和業務水準提升很多,眼界也拓寬了”。

  艾哈邁爾説,七分部所處地區是農村,以前很多人都沒有工作和固定收入,現在附近村子的勞動力都到蘇木段項目上工作。“這些人剛來時什麼都不會,不過在中方員工指導下,他們已熟練掌握了不少實用技術,比如操作大型機械設備。憑借一技之長,以後他們不愁找不到工作。”艾哈邁爾説。

  中國建築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蘇木段項目指揮長唐浩説,整個蘇木段項目為沿線地區提供2.2萬個就業崗位,蘇木段建設將為巴基斯坦培養出一批優秀的技術人員,為巴基斯坦未來發展提供大量合格人才。

  應巴方要求,蘇木段部分路段要在今年5月中旬前後建成通車。正值春節期間,1700名中方員工放棄了與家人團圓的機會,日夜不停地奮戰在項目上,確保在工期內保質保量完成任務。

  蘇木段二分部執行經理丁西告訴記者,這是他第一次在海外過年,無法和家人團聚,但心永遠和家人在一起。“蘇木段對巴基斯坦戰略意義十分重要,我們放棄了休假,我們沒有怨言,因為這一切都是為‘一帶一路’建設作貢獻。”

  “中國是巴基斯坦最偉大的朋友,感謝中國兄弟!巴基斯坦會大步前進,希望中國兄弟能夠繼續幫助我們發展。”巴基斯坦工人哈基姆告訴記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44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