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脫歐”拖拖拉拉 全因政府高官頻換人?
2018-01-27 06:44: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獨立智庫政府研究所25日發布報告,認定政府高級官員頻繁換人像“走馬燈”,導致脫離歐洲聯盟的進程拖拖拉拉。

  報告顯示,去年6月議會選舉以來,特雷莎·梅政府的122名部長、副部長級高官中85人是“新官上任”。“脫歐”事務部自2016年7月設立以來,只剩大臣戴維·戴維斯和一名副大臣“堅守崗位”,其余3名副大臣已經“走人”。

  報告説:“政局動蕩、大臣換人(副大臣尤為嚴重)有礙政府‘脫歐’籌備、通過關鍵立法等工作,影響政府應對緊急公務挑戰的能力。”

  “脫歐”所需新法案共9項,特雷莎·梅政府迄今僅提出5項。由于“脫歐”法案進度慢于預期,議會通過1000項“脫歐”相關次級立法的時間遭擠佔。

  圍繞內閣“換血”,政府研究所説,面臨監獄係統危機的司法部2010年至今先後由6名大臣執掌,而就業與養老金部3年間換了5名大臣。(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呂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0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