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央行維持現行貨幣寬鬆政策不變
2018-01-23 17:0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月23日電(記者錢錚 馬曹冉)日本央行23日結束為期兩天的金融政策決策會議,決定維持現行大規模貨幣寬鬆政策不變,對2017財年至2019財年的經濟增長率和通脹預期也都維持前一次的預測數據不變。

  日本央行當天表示,決定維持當前金融市場調節方針,短期利率維持負0.1%的水準;繼續購買長期國債,以使長期利率在零左右運作。

  在會後公布的《經濟和物價形勢展望》報告中,日本央行預測2017財年至2019財年的實際國內生産總值(GDP)增長率分別為1.9%、1.4%和0.7%,核心消費價格指數(CPI)分別為0.8%、1.4%和2.3%,均與去年10月份發布的報告預測相同。

  報告認為,在外部經濟持續緩慢增長、日本國內極其寬鬆的貨幣環境以及政府採取經濟刺激政策等背景下,日本經濟得以繼續增長。

  但由于企業設定工資和價格的態度仍比較慎重,剔除能源價格上漲影響後,物價上漲勢頭依然較弱。報告維持大致在2019財年實現2%通脹目標的預期不變。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尼萬丹省南部海域發生地震
印尼萬丹省南部海域發生地震
趕制燈籠迎新春
趕制燈籠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30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