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IMF預測本財年印度經濟增速超預期
2018-01-23 18:52: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月23日電(記者趙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日前發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經濟展望報告》説,本財年(2017年4月至2018年3月)印度國內生産總值增幅預計有望達到6.7%,高于印度官方此前預期。

  本月早些時候,印度中央統計局發布預測,將本財年印度國內經濟增長率降至6.5%,為莫迪執政以來最低值。不過,IMF對印度經濟增速更為樂觀,這也得到了印度業界人士的普遍認同。

  IMF在報告中還預測,印度2018-2019財年經濟增速將保持在7.4%,略高于此前世界銀行預測的7.3%。

  IMF在這份報告中稱讚印度央行在加強銀行業監管方面取得顯著進展,並表示強勁的私人消費和服務預計將繼續支撐印度經濟增長,而經歷稅改後私人投資有望重振。

  此外,IMF預測2017年全球經濟增長將達到3.7%,比2016年高出0.1個百分點。而亞洲新興和發展中經濟體今明兩年的增長率約為6.5%,與2017年增速基本持平,該地區有望繼續對全球經濟增長貢獻一半以上。

  IMF通常每年在春季會議和秋季年會期間發布上、下半年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並在年中和次年年初對兩份報告作出更新。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尼萬丹省南部海域發生地震
印尼萬丹省南部海域發生地震
趕制燈籠迎新春
趕制燈籠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303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