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東部火山噴發及雪崩致1人死亡多人受傷
2018-01-23 14:2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月23日電(記者王可佳)位于日本群馬縣的活火山草津白根山23日上午發生噴發,附近的草津國際滑雪場發生雪崩,目前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傷。

  日本防衛省表示,陸上自衛隊有6名正在當地訓練的隊員因雪崩而受傷,其中一人傷勢較重不治身亡。據共同社報道,火山噴發的碎石擊碎滑雪場索道吊車的玻璃,也造成多人受傷。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報道,當地消防部門證實目前火山噴發及雪崩已造成超過10人受傷。消防部門正在確認人員傷亡的具體情況。

  日本氣象廳發布消息説,當地時間23日上午9時59分(北京時間8時59分),在草津白根山觀測到火山性微動,認為該火山發生噴發。氣象廳認為,附近滑雪場的雪崩可能由火山噴發引起。

  氣象廳説,該火山接下來仍存在噴發可能性,現已上調對該火山的警戒級別,提升至第三級的“禁止入山”。

  草津白根山位于日本群馬縣和長野縣的交界處,海拔2160米,上一次被觀測到的噴發是在1983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日本新燃岳火山再度噴發
    據日本媒體14日報道,位于日本九州南部的新燃岳火山在13日停止噴發後,14日上午8時許再次噴發,火山煙塵高達2300米。
    2017-10-14 12:24:05
  • 旅遊旺季日本火山噴發 民眾撐傘躲火山灰
    位于日本九州南部的新燃岳火山11日小規模噴發,這是該火山時隔6年再度噴發。
    2017-10-13 06:45:42
  • 日本新燃岳火山再次噴發
    據日本媒體11日報道,位于日本九州南部的新燃岳火山當天早晨發生小規模噴發,噴煙高度達到約300米。這是該火山時隔6年再次噴發。
    2017-10-11 13:26:4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美國各地舉行婦女大遊行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朝韓兩國攜手運動場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湖北:讓傳統文化浸潤童心 讓文化自信薪火相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3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