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瑞學生學者對習近平總書記給莫斯科大學留學生回信反響熱烈
2018-01-15 11:15:2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1月14日電(記者付一鳴)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給莫斯科大學中國留學生回信,這一暖心消息在留瑞學生學者中引發強烈反響。中國駐瑞典大使館14日舉行座談會,大家紛紛表示,一定不辜負總書記和人民重托,刻苦學習,以實際行動報效祖國。

  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教育處參贊竇春祥,留瑞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負責人、留學生和學者代表以及使館青年讀書會全體成員近50人參加了當天舉行的座談會。

  桂從友説,總書記的回信字字擲地有聲,溫暖人心,激勵人心,催人奮進,體現了總書記對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視。總書記的回信就是在瑞學生學者的努力方向和行動指南。他希望大家把每句話牢記在心,把自己的人生夢想與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結合起來,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為實現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瑞典卡羅琳醫學院在讀博士生譚帥表示,作為新時代的青年留學生,他將謹記習總書記的叮囑,不忘初心,踏實努力,學好知識,掌握本領,為祖國的建設作出貢獻。

  瑞典皇家理工學院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副主席、在讀博士生田益源説,自己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奮進,不斷前行,期待著將所學知識和技能貢獻到祖國的發展中。

  斯德哥爾摩大學碩士研究生李然表示,她將努力承擔起時代賦予的責任,把自己的留學夢與中國夢結合起來,將個人成長與祖國發展結合起來,為祖國的生態文明建設貢獻力量。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26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