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研究表明難民增加推高德國暴力犯罪率
2018-01-04 13:2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月3日電(鄭揚 任珂)德國媒體3日公布的一份研究報告表明,難民數量的增加導致了德國暴力犯罪案件的增多,而允許難民家庭團聚將有助于降低涉及難民的犯罪率。

  這份研究報告由德國聯邦家庭、老年人、婦女和青年事務部委託犯罪學家克裏斯蒂安·普法伊費爾領導的團隊完成,並于3日由德新社、《南德意志報》和德國電視二臺發布。

  根據德國警方公布的2014年到2016年暴力犯罪案件的統計數據,報告重點分析了下薩克森州暴力犯罪案件和難民之間的聯繫,得出結論:該州的暴力犯罪案件數量在這兩年間增長了10.4%,其中92.1%的新增案件由難民造成。

  普法伊費爾表示,暴力犯罪多是年輕男性難民所為。在德國生活的難民通常是男性群居,缺少妻子、母親和姐妹等女性的陪伴,從而推高了暴力犯罪率。他從犯罪學角度確認了難民家庭團聚的重要性,認為難民群體中女性的比例越高,年輕男性越能規范自己的行為。

  近年來,德國發生了多起涉及難民的影響惡劣的刑事案件甚至恐怖襲擊。2016年新年前夜,科隆爆發大規模性侵案,涉案人員多是難民。當年12月19日,柏林發生貨車衝入聖誕市場的恐襲,造成12人遇害。這些事件都表明,2015年爆發的歐洲難民危機對德國社會造成的影響遠未平息。

  德國總理默克爾領導的聯盟黨即將與社會民主黨舉行試探性組閣談判。聯盟黨內部有明確反對難民團聚的意見,與社民黨相左。分析人士認為,這將是談判中的一個焦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幻影雪秀“添彩”雪博會
出“冰”芙蓉
出“冰”芙蓉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昆明滇池遊客雨中邂逅紅嘴鷗
多地迎來降雪
多地迎來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209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