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上野動物園開建新熊貓館 “香香”成“香餑餑”
2018-01-03 07:57:3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去年6月在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誕生的大熊貓寶寶“香香”成“香餑餑”,吸引大批遊客。為使園內大熊貓有更廣闊的活動空間,提高繁殖能力,上野動物園本年度開始修建新的大熊貓館,預計2020年完工。

新大熊貓館將不再設在現在動物園的東園,而是設在靠近上野不忍池一側的西園。此外,特意按照中國四川省景觀設計的“熊貓故鄉區域”也成為新館的一大亮點。

目前上野動物園已有3頭大熊貓,現在的空間已不足以滿足它們的活動需要。新館建成後面積將是現在的1.7倍,約2000平方米。為了提高大熊貓的繁殖能力,鍛煉其腰部和腿部,館內布局高低錯落,便于大熊貓攀爬。

新館將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之前的春季完工,東京都相關部門表示,新館具有易于大熊貓活動的環境,希望在“香香”之後繼續迎來大熊貓的誕生。

去年6月,旅日大熊貓“真真”在上野動物園産下一只幼崽,經公開徵集,取名“香香”。經過半年成長,12月19日“香香”正式與遊客見面。這是上野動物園時隔29年再次展出熊貓寶寶。日本民眾得知消息後從各地趕來,為應對大規模客流,避免産生混亂,上野動物園每天設定2.5小時,採取抽簽的方式選出約2000名幸運遊客與“香香”見面。時值新年,動物園還組織了很多與大熊貓相關的遊園活動以吸引更多遊客。

此次建新館,也是考慮到現在的大熊貓館靠近動物園的入口,今後眾多來觀看大熊貓的遊客可能會造成入口混亂。

+1
【糾錯】 責任編輯: 華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冰·城
冰·城
探訪“熊貓幼兒園”
探訪“熊貓幼兒園”
南京明城墻進行修繕
南京明城墻進行修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1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