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美嚴寒冷冰冰 企鵝也要求溫暖
2018-01-03 06:4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美地區遭遇極寒天氣,加拿大多座機場航班取消或延誤,美國多地氣溫刷新歷史紀錄。在加拿大南部艾伯塔省,氣溫驟降至零下30攝氏度,令動物園不得不採取保暖措施,幫助帝企鵝安全過冬。

  【旅客滯留】

  這股冷空氣從北極區域南下,加拿大多地氣溫猛降,暴雪忽至。

  加拿大航空公司1日發布出行警告,提醒前往多倫多、蒙特利爾、卡爾加裏和渥太華機場的旅客注意航班變化,同時宣布免除旅客改簽費用。

  受除雪除冰等操作影響,機場延誤航班積壓,延誤時間不斷延長,增至四五個小時。根據美國航班跟蹤網站數據,多倫多機場截至當晚已有近500架次航班取消或延誤。

  旅客抱怨不斷,卡拉·懷特在社交網站推特留言:“兩天假期和一天的工作日薪資都毀了。”

  一名美國旅客説,他在蒙特利爾延誤兩個多小時才起飛,到達多倫多後又滯留機場。加拿大航空公司告知,他最早2日晚才能離開。

  航班延誤與取消之余,航空運營商人手愈發緊張。西捷航空就以“人手不夠”為由,取消了一趟航班。

  【企鵝防寒】

  受極寒天氣影響的還有動物園裏超耐寒的帝企鵝。

  卡爾加裏動物園主管馬盧·切利説,新年前夜,氣溫驟降至零下30攝氏度,寒風中體感溫度低至零下40攝氏度。考慮到園區帝企鵝中有一只5個月大的小寶寶,動物園決定幫助它們“溫暖”過冬。

  卡爾加裏動物園飼養五種企鵝,包括生活在較溫暖地區的洪堡企鵝和超耐寒的帝企鵝。動物園把帝企鵝生活區的溫度調高到零下25攝氏度,10只帝企鵝依舊能夠自由活動,供遊人參觀。

  成年帝企鵝一般身高在90釐米以上,是體型最大的企鵝,也是唯一一種能冬季在南極繁殖的企鵝。

  【低破紀錄】

  在加拿大以南的美國,多地氣溫比往年平均氣溫低10攝氏度。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布賴恩·赫爾利説,今後兩天全美可能20多個地方會刷新低溫紀錄。

  即使在氣候理應相對濕熱的美國南部,佐治亞州和佛羅裏達州東北部預計將受到寒流影響;在亞拉巴馬州莫比爾市,1日夜間氣溫接近零下10攝氏度。

  在美國中部,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的氣溫低至零下29攝氏度,創130年來最低水準;南達科他州阿伯丁氣溫降至零下36攝氏度,打破1919年低溫紀錄。

  赫爾利説,全美大面積寒冷天氣將持續至2日,2日晨可能出現更多破紀錄低溫。雖然氣溫2日後會有所回升,但國家氣象局預計,美國東北部地區將在4日和5日再次迎來低溫。(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81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