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收入抵不了房租 英國“沙發流浪客”境遇堪憂
2018-01-02 06:5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一家幫助年輕人的公益機構警告,大量年輕流浪者雖然沒有流落街頭,但寄宿在不安全的人家,處境同樣糟糕。

  去年倫敦有2500名年輕人找到“新地平線青年中心”求助,其中1800人寄人籬下。中心執行幹事希拉·奧康納稱這些人是“沙發流浪客”。他説,他們睡的可不是親戚家的沙發,而是住在可能傷害他們的人的家中,“這些年輕人不在官方無家可歸者統計中,因為他們沒有睡在大街上。”

  英國廣播公司最近一項調查顯示,英國16歲至25歲人群中,41%曾經不得不在朋友家地板或沙發上過夜,原因並非晚上出去玩或交通不便。調查還發現,這一年齡段人群中9%經歷過1個月以上這樣的生活。

  據《泰晤士報》報道,雖然英國政府承諾到2022年要將街頭露宿人數減少一半,到2027年消除街頭露宿現象,但是這一人群以及“沙發流浪客”人數都在增加。倫敦每一個看得見的露宿者對應著大約13個“沙發流浪客”。每個晚上可能有1.25萬人“隱形”露宿。

  年輕人收入水準支撐不起租房費用是“隱形”流浪一個重要原因。倫敦目前租一間屋每月需花費710英鎊(約合6222元人民幣),而18歲至20歲全職上班族最低月薪為803英鎊(7037元人民幣)。(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英國每年10萬兒童流浪街頭 近7成民眾缺乏了解
    據英國廣播公司12日報道,調查結果顯示,英國每年有10萬名兒童流浪街頭,但68%(近7成)的英國人不知其國內少年兒童流浪街頭、無家可歸問題有多麼嚴重。調查顯示,80%以上英國公眾對少兒流浪街頭問題缺乏了解,且多數不知英國每年有約10萬兒童離家出走、流浪街頭。
    2012-04-12 19:44:07
  • 英國流浪女受邀參加威廉王子婚禮
    在今年2月寄出婚禮請柬時,威廉特意給肖茲娜寄來一份請柬,這讓肖茲娜驚喜不已,她決定穿著有心人捐贈的橙紅色露肩裝參加威廉王子的婚禮。
    2011-04-19 08:32:3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慶新年
冰雪慶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新年送溫暖
新年送溫暖
世界各地迎新年
世界各地迎新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8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