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新燃岳火山再次噴發
2017-10-11 13:26: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0月11日電(記者 王可佳)據日本媒體11日報道,位于日本九州南部的新燃岳火山當天早晨發生小規模噴發,噴煙高度達到約300米。這是該火山時隔6年再次噴發。

  據日本氣象廳發布的消息,此次噴發發生在當地時間11日5時34分(北京時間4時34分),附近的鹿兒島、宮崎兩縣氣象臺已派遣工作人員前往現場確認詳細情況。目前尚無人員傷亡及其他損失報告。

  氣象廳當天還宣布,新燃岳火山目前仍保持活躍狀態,且近期還可能出現更大規模噴發,並再度上調對該火山的警戒級別至第三級的“禁止入山”。

  日本氣象廳發布的數據顯示,進入10月以來,新燃岳火山開始進入活躍狀態,發生火山性地震日間最多可達上百次。氣象廳本月5日曾將對該火山的警戒級別由第一級的“留意活火山”提升至第二級的“禁止進入火山周邊”。

  新燃岳火山屬于活火山,位于日本九州宮崎縣與鹿兒島縣交界處的霧島山中部。新燃岳火山上一次噴發是在2011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雪如畫
秋雪如畫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故宮不再現場售票
豐收的田野
豐收的田野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內蒙古甘肅等地出現降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86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