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總理出訪微鏡頭 | 原來外交如此精彩

2017年03月26日 02:07:4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26日電 當地時間25日,正在悉尼訪問的克強總理與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把外交舞臺從會場“搬到”了戶外。

  從鬱鬱蔥蔥的植物園,到熱情爆棚的球場,經歷了前一天的連軸轉,兩國總理得以放慢腳步,于談笑間規劃未來,以一場球映射當下,原來外交如此精彩。

  3月25日一早,克強總理與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相約來到悉尼皇家植物園散步。

  【不打領帶的外交】

  25日一早,克強總理在特恩布爾陪同下,來到悉尼皇家植物園散步。兩位領導人衣著休閒,步態輕松,沿著海灣步道邊走邊聊。

  皇家植物園位于海邊,放眼可見著名的悉尼歌劇院。連日來陰雨連綿的悉尼陽光明媚。途中偶遇在此休憩的民眾,克強總理與他們親切交談。

  克強總理和特恩布爾總理散步途中遇到在此休憩的市民,不時停下來與他們交談。

  “你們是悉尼本地人嗎?悉尼是座美麗的城市。”克強總理與澳大利亞當地人攀談起來。

  不打領帶、輕聲漫談、不時發出爽朗的笑聲,中澳兩國總理在如此放松的氛圍中話合作、談友誼,中澳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的美好畫卷徐徐展開……

  【一場跨文化的球賽】

  當天下午,克強總理來到悉尼板球場,與特恩布爾總理共同觀看悉尼天鵝隊對決阿德萊德港隊的一場澳式足球比賽。

  澳式足球以比賽節奏快、對抗激烈、觀賞性強而聞名,是澳大利亞最受歡迎的一項運動。

  25日下午,克強總理與特恩布爾總理在悉尼現場觀看澳式足球比賽。賽前,兩位總理在熱身區與隊員、教練們親切互動。

  “我答應同特恩布爾總理在悉尼觀看澳式足球比賽……我不會選邊站隊,我只是忠實的觀眾,不管哪支隊伍得分我都會大聲喝彩。”甫抵澳大利亞時,克強總理就表達了對現場觀賽的期待。

  在賽前致辭中,特恩布爾作出回應,對中國總理為參賽各方喝彩的態度表示認可。特恩布爾説,這著實是一場跨文化、國際化的比賽。

  25日下午,克強總理與特恩布爾總理在悉尼現場觀看了悉尼天鵝隊對決阿德萊德港隊的澳式足球比賽。

  【獨特安排顯奇效】

  散步、看球,類似的外交安排並不鮮見,也會産生奇效。

  ——2015年5月,印度總理莫迪訪華期間,克強總理陪同莫迪在北京天壇公園的林間小路散步交談。

  2015年5月,克強總理在北京天壇公園與印度總理莫迪共同出席中印文化交流活動。活動後,兩國總理在林間小路散步交談。

  ——2016年9月訪問加拿大時,克強總理在加總理特魯多陪同下,參觀蒙特利爾“加拿大人”冰球隊,中加總理還一起為參訓小球員開球。

  2016年9月,克強總理在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陪同下,參觀蒙特利爾“加拿大人”冰球隊。克強總理穿上球衣,與特魯多一起為參加訓練的小球員開球。

  ……

  沒有講話稿、不用打領帶,輕松、友好、富有人情味的活動安排不僅展現領導人親切的一面,也會拉近領導人們之間的距離,增進他們之間的個人友誼,同時還有利于推動兩國文化交流,增進理解和互信,為兩國關係更長遠的發展夯實基礎。(文字記者孫奕,攝影記者龐興雷、李學仁、姚大偉、張鐸,攝像記者尚軍、陳二厚、吳夏,視頻編輯沈浩洋、周喆,編輯王申、錢泳文,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馬俊卿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總理出訪微鏡頭 | 原來外交如此精彩
當地時間25日,正在悉尼訪問的克強總理與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把外交舞臺從會場“搬到”了戶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120694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