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總理出訪微鏡頭 | 澳洲企業家串場忙

2017年03月25日 09:52:2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3月25日電 從堪培拉到悉尼,從歡迎宴會到經貿論壇,澳大利亞企業家克裏斯蒂娜·霍爾蓋特這兩天已經趕了7場活動,用她自己的話説,“像是在跟時間賽跑”。

  霍爾蓋特忙得如此不亦樂乎,全因為中國總理來了。

  3月24日下午,克強總理在悉尼出席中澳經貿合作論壇並發表演講。

  【機會不能錯過】

  克強總理抵達澳大利亞之後,300多位中澳企業家在堪培拉和悉尼的多場活動間快節奏串場,一些企業家感慨跟不上“強”節奏。

  24日,身為澳大利亞保健品公司澳佳寶首席執行官的霍爾蓋特剛在堪培拉參加完中澳兩國總理見證的簽字儀式,便匆忙趕到悉尼,接著參加下午舉行的中澳工商界首席執行官圓桌會和中澳經貿合作論壇。短短一天時間,她至少參加了這3場中國總理出席的活動。

  由于要為不同的活動做準備,霍爾蓋特過去48小時只睡了8小時。“中國對我們來説太重要了,澳洲企業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她説。

  3月24日下午,克強總理在悉尼出席中澳工商界首席執行官圓桌會。

  澳大利亞金融保險服務公司安保集團首席執行官克雷格·梅勒也説:“日程太緊了。”

  與澳洲企業家們相比,克強總理當天的行程則更加緊張。除了與企業家們的活動,上午,他還在堪培拉和澳總理舉行了第五輪中澳總理年度會晤,這是此次澳洲之行的重頭戲;下午,他又在悉尼出席了第二屆中澳省州負責人論壇,推動兩國地方合作。節奏之強,可想而知。

  從堪培拉到悉尼,澳總理特恩布爾一直相伴克強總理左右,全程陪同,足見澳方對克強總理此訪的高度重視。

  3月24日下午,克強總理在悉尼出席中澳省州負責人論壇。

  【不只是訂單】

  對于澳洲企業家們來説,他們可沒白忙乎。

  24日上午,在克強總理和特恩布爾總理見證下,兩國代表在堪培拉議會大廈簽署了8份合作文件,涉及中澳自貿協定、經貿投資、檢驗檢疫、氣候變化、農業、文化、教育等領域。

  3月24日上午,克強總理和特恩布爾總理在堪培拉共同出席簽字儀式。

  霍爾蓋特説,比訂單更重要的是,她通過參與克強總理此訪,收獲了進一步開拓中國市場和對中澳經貿合作前景的信心。澳洲企業家們從克強總理的發言以及與中國企業家的交流中看到的是中澳經貿關係的“遠大前程”。

  澳大利亞工商理事會首席執行官珍妮弗·韋斯特科特對記者説,克強總理此訪非常及時,中澳兩國政府首腦此次都再次強調貿易和自由市場的重要性,這是對不斷抬頭的貿易保護主義和暗流涌動的“逆全球化”的強力回應。

  3月24日上午,克強總理和特恩布爾總理在堪培拉共見記者。

  與克強總理的近距離接觸,給澳洲企業家們留下了深刻印象。自信、睿智、幽默,是他們眼中的中國總理。

  澳大利亞當地媒體説,中國總理的到來在澳洲大陸掀起了一股“經濟魅力攻勢”。(文字記者張正富、張小軍、吳夏,攝影記者李學仁、龐興雷、姚大偉、李濤、張鐸,攝像記者張正富、吳夏,編輯杜健、周檬,視頻編輯周喆、鄭思遠、劉讚、馬湛,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余申芳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總理出訪微鏡頭 | 澳洲企業家串場忙
克強總理抵達澳大利亞之後, 300多位中澳企業家在堪培拉和悉尼的多場活動間快節奏串場,一些企業家感慨跟不上“強”節奏。從堪培拉到悉尼,澳總理特恩布爾一直相伴克強總理左右,全程陪同,足見澳方對克強總理此訪的高度重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518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