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總理出訪微鏡頭 | 高層互動有看頭

2017年03月24日 01:55:11 來源: 新華網

  3月22日深夜抵達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後,克強總理23日旋即展開密集的訪問行程。總理、總督、參議長、眾議長、反對黨領袖,克強總理一天之內與澳主要政要悉數會面。見了這麼多人,釋放出怎樣的信號?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在堪培拉議會大廈廣場舉行隆重儀式,歡迎李克強總理對澳進行正式訪問。

  【訪澳三大目的】

  克強總理是應澳總理特恩布爾的邀請進行正式訪問的。23日上午,特恩布爾總理為克強總理舉行隆重歡迎儀式,隨後兩人還舉行一對一會談,為第二天的重頭戲——第五輪中澳總理年度會晤“預熱”。

  李克強總理同特恩布爾舉行一對一會談。

  在當天中午特恩布爾總理舉行的歡迎宴會上,克強總理透露了訪澳三大目的。他説,此訪是為了推動自由貿易而來,是為了促進地區穩定和平而來,是為了中澳相互尊重、深化合作、加強文明交流互鑒而來。

  歡迎宴會上的澳大利亞土著長者。

  澳政府為克強總理來訪做了精心安排,歡迎宴會具有濃鬱的澳大利亞特色。一名土著長者對克強總理夫婦表示歡迎,預祝此訪取得圓滿成功。在宴會致辭中,兩位總理頗有老友聊天的感覺,談及彼此,都非常熟悉。這已經是兩國總理就任後第四次會面了。

  【一個都不能少】

  由于是君主立憲制國家、英聯邦成員之一,澳大利亞的國家元首是英國女王。因此,中澳總理一對一會談結束後,克強總理會見了女王的代表——澳大利亞總督科斯格羅夫。

  澳大利亞總督科斯格羅夫向李克強總理夫婦展示一只7個月大的小袋鼠。

  澳大利亞總督由英國女王任命,是個象徵性職位,代表女王履行禮儀性職責。科斯格羅夫夫婦對中國貴賓的到來感到十分高興,還特意抱來一只7個月大的小袋鼠給克強總理夫婦看。

  李克強總理會見澳大利亞反對黨工黨領袖肖滕。

  當天下午,克強總理會見了澳大利亞聯邦議會參議長和眾議長,希望雙方立法機構加強交往,夯實兩國關係的民意基礎。此外,克強總理還會見了澳大利亞反對黨工黨領袖肖滕。工黨在澳大利亞歷史上多次執政,1972年中澳建交也是在工黨執政時期。克強總理表示,中方願繼續同澳朝野各界同心協作,把兩國關係提升到新的水準。

  【牛肉和球賽】

  領導人出訪看似是高層互動,但其實與普通老百姓息息相關。此訪可能釋放的一個利好消息是,有望實現中國首次正式允許從外國進口冰鮮牛肉。

  李克強總理在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舉行的歡迎宴會上致辭。

  克強總理在當天歡迎宴會上説,中國還要擴大澳方有競爭力的産品進口,有望實現中國首次正式允許從外國進口冰鮮牛肉。

  之前很多人好奇此訪是否有觀看球賽的特色安排,克強總理在歡迎宴會上風趣地説,他已經答應和特恩布爾總理在悉尼觀看澳式橄欖球比賽,但他不會選邊站隊,不管哪支隊伍得分他都會大聲喝彩。此番妙語蘊含的外交意味,你聽懂了嗎?(文字記者王慧慧、郝亞琳、徐海靜,攝影記者:李學仁、李濤、龐興雷、張鐸,編輯朱超、徐曉蕾,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馬俊卿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總理出訪微鏡頭 | 高層互動有看頭
3月22日深夜抵達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後,克強總理23日旋即展開密集的訪問行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684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