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數讀習主席日內瓦演講

2017年01月19日 21:29:1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1月19日電 習主席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發表演講,運用一係列詳實的數據,闡明中國立場,展現中國決心,增強了説服力。

  ——本世紀初以來,在聯合國主導下,借助經濟全球化,國際社會制定和實施了千年發展目標和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推動11億人口脫貧,19億人口獲得安全飲用水,35億人口用上互聯網,還將在2030年實現零貧困。

  ——國際金融危機爆發以來,中國經濟增長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年均在30%以上。

  ——未來5年,中國將進口8萬億美元的商品,吸收6000億美元的外來投資,中國對外投資總額將達到7500億美元,出境旅遊將達到7億人次。

  ——中國解決了13億多人口的溫飽問題,讓7億多人口擺脫貧困,這是對世界人權事業的重大貢獻。(記者霍小光、陳贄,編輯王豐豐、朱超,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