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主席歐亞之行”漫評⑦:為“一帶一路”向更高水準邁進指明方向

2016年06月24日 10:53:31 來源: 央視網

  6月22日,正在烏茲別克斯坦訪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塔什幹烏茲別克斯坦最高會議立法院發表題為《攜手共創絲綢之路新輝煌》的重要演講,提出構建互利合作網絡、共創新型合作模式、打造多元合作平臺、推進重點領域項目的新主張,為推動“一帶一路”向更高水準、更廣空間邁進指明瞭方向。當天,習主席和卡裏莫夫總統在塔什幹共同出席“安格連-帕普”鐵路隧道的通車視頻連線活動。

  習主席此次歐亞之行,推動“一帶一路”是其不變的主旋律。在此行最後一站發表係統闡述“一帶一路”新思考的演講,意義重大。3年前,習主席正是在中亞首次向世界公開提出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大戰略構想。如今,習主席在中亞的土地上吹響了全速推進“一帶一路”的新號角,既是呼應,更是面向未來。習主席的演講之所以贏得經久不息的掌聲,是因為“一帶一路”贏得了世界人民的心,是因為習主席提出深耕細作、持久發力的新主張高瞻遠矚,正當其時。輿論認為,習主席的演講為做大、做強、做實“一帶一路”的朋友圈增添了新動力。(作者係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國際政治經濟學研究室副主任徐秀軍 漫畫作者廖婷婷)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田穎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